薛不腻

我生如寄历风霜凛凛,我死形散若浮沫凄凄。我幸入世之时君知我,我叹归尘之日我非君。

被“真爱”牺牲的女人们(四)

  魄如霜篇(上)

  

  一,

  

  这一次的事情,跟三教有些关系。

  

  严格来说,关系还挺大。

  

  三教应该是受万民敬仰的存在,非要说,在胡不归看来,跟逆海崇帆之类的组织也没有本质区别不过一个是彻底利用,到时间就割韭菜,一个自诩名门正派,却拿无辜人的性命开玩笑。

  

  胡不归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一点也不像是恶鬼,按理来说,她应该搞很多事情,借着其他人的身体肆无忌惮,为所欲为。而不是到处做好人好事,哦不,是好鬼好事。只能够归类于她遇到的都是自诩名门正派,一点也不会玩阴的......说到这里她又有些可惜,要是当时回到易教没有覆灭之前,她就可以趁机杀死那些三教之人了。她早就看那些三教之人不顺眼了!


  三教的人自诩名门正派,结果一个个嫉妒易教,虽说易教的大多数人确实有些眼高于顶了,但是怎么也不至于被这样对待。甚至连婴儿都不放过...即便是严苛的卫无私也不至于做出这样的事情!

  

  星河靖海魄如霜,胡不归现在用的身体是这个名字,身份是天羌族的人。结合魄如霜的记忆(魄如霜的记忆有一部分她并没有得到,可能那些记忆是魄如霜不愿意回想起来的),再根据自己之前先前的所见所闻,魄如霜的家人都是被名剑无名倦收天所杀。这不算血海深仇,什么算?天羌族族人有迁徙的习惯,之前胡不归也听说过天羌族和道真之人的战争,却是另一个原因,想必是由于沟通不善所造成的问题。

  

  不过,难道就因为误会,天羌族之人的血汗就白流了吗?

  

  就算是误会,结果已经造成,倦收天就该付出代价。

  

  能够让自己附在身上,十有八九都是出了什么事,之前还没有出现过一辈子平安无事的情况。就算附身成阿猫阿狗,也是被人欺负过的阿猫阿狗,还不是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!

  

  大胆猜测,小心求证,盲猜魄如霜爱上了自己的仇人倦收天。

  

  话本子里都是这么写的,然后就是一系列虐文,什么就算知道你是我的仇人我也还是无法克制我自己啦,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不要啦,然后却换来冷漠的对待……

  

  【刹那间的一眼,从此盲了心,动了情。

  

  明知他是自己的灭族仇人,可为何心中还是放不下他?

  

  魄如霜深情道:“就算你是我的灭族仇人又如何?我的眼里心里全部都是你。”】

  

  ↑以上都是胡不归的想象。

  

  当然事实很有可能跟胡不归的想象有很大的出入。

  

  不过,艺术创作一向是夸张了生活上的一些事情的。

  

  或者说,这两个其实是走的苦情路线。

  

  这个可能性虽然不是那么大,但是其实也是有可能。

  

  【“你走吧,我们没可能的。”魄如霜冷酷地看着倦收天。

  

  倦收天痛苦道:“不,你听我解释!”

  

  魄如霜摇头:“我不听我不听!”】

  

  ↑以上,是胡不归的修改版脑洞。

  

  二,

  

  天下武功,唯快不破。

  

  发现自己被困冰层,胡不归一剑斩之。

  

  吓了一旁守着的漂鸟少年一大跳。

  

  漂鸟少年是魄如霜的好朋友,两个人曾经在一起聊过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,胡不归觉得魄如霜跟漂鸟少年一起玩更好,她到底看中倦收天什么啊!脸吗?

  

  根据话本里的说法,魄如霜就是美丽坚强的女主角,倦收天就是高贵优雅的男主角,漂鸟少年就是一旁默默守护着女主的痴情男二。

  

  这都是啥奇葩剧情啊!

  

  胡不归不要求别人跟自己一个想法,她的想法很简单,做错了事情就要被惩罚,杀了人被人杀了也是应该的,不可以埋怨。没有好人杀人就可以被原谅这一说法,就算是坏人被杀,他的亲人仍然可以选择复仇。亲人不复仇是他们宽容大度,而不是别人用来蹬鼻子上脸的凭证。


  魄如霜可以原谅倦收天吗?当然可以。她选择原谅是她自己的事情,但是这不代表她的家人也要如此选择。她可以觉得自己的大哥变得面目全非,然而,倘若天羌族没有逢此巨变,他何至于此?没有经历大战的魄如霜,将一切想的太理所当然了。当然,她从旁观的角度看待魄如霜,同样是将事情看的太理所当然的表现。


  “漂鸟,你会憎恨若叶家的人吗?”


  “失去了生存的土壤,不得不离开故土,做一漂泊的飞鸟,漂鸟岂能不恨?”

  

 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说话的习惯,但是漂鸟少年的文艺,总会让胡不归产生一种自己其实是个文盲的错觉。其实漂鸟少年说话还好,胡不归遇到的其他先天才过分,说话咬文嚼字的,好像生怕别人知道自己是在说什么一样。


  胡不归自己还是更加喜欢简单明了的大白话。


  “漂鸟,你说,我要不要去找倦收天打一架?不过我这样不太好吧,总觉得这样上门喊话有失我的水准,要不还是走街串巷宣传宣传我天羌族和倦收天的仇恨?人总是同情弱小的,还有比灭族更惨的事情吗?”

  

  黑海森狱的人来势汹汹,肯定不会轻易放弃侵略苦境,若是这时候挑上倦收天,难免让苦境的处境雪上加霜,不过,这关胡不归什么事情?


  做错事情的人还不能够被问责,那才是天理难容,如果要为了百姓暂缓报仇,不然就是不够善良,那胡不归无话可说,跟一群观点与自己截然不同的人有什么好说的?人应该在自身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去帮助别人,如果自己吃不饱穿不暖还要让别人锦衣玉食,那就不是道德高尚,而是一个好欺负的傻子。

  

  也没真见哪个先天是缺衣少食的。

  

  三,

  

  “大哥,你怎会变成这般模样?”虽然说自己知道原因,但是也不好直接暴露自己并不是魄如霜的事实。其实说句不太好听的话,有些时候原身的家人难道真的看不出来自己只是一个冒牌货吗?即便是小孩子都能够感受出她与原身的不同,就算一时被忽悠过去也会心存疑惑,更何况是大人?看出来了,还是从来没有往其他方面想,只以为是遭逢巨变性格大变?更大的原因恐怕是自己能够给他们带来好处,所以才会默认自己的存在吧。


  “还不都是倦收天害的!”百里定势神情癫狂,“都是他害的,我才会变成如今这副模样,就连我自己也认不出来我自己,更何况是你。”

  

  胡不归哑然,若不是被对方认出,她是肯定认不出对方是谁的。他如今这个模样,不要说是她这个陌生人了,就算是魄如霜见了,也是认不出来的。

  

  为了得到力量,将自己变得面目模糊,这值得吗?

  

  有人觉得值得,有人觉得不值得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没有谁一定就是正确的,谁说为了大局就一定要忍气吞声呢?

  

  “可是我不后悔,我也不能够后悔,他是名门正派,那我们呢?”

  

  午夜梦回之时,他回想起过去,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的日子,竟是那样遥远。

  

  他看着两个妹妹聊着族里的事情,他坐在一旁静静看着她们,时不时插一句,被她两嘲笑明明不懂她们说什么却还要接话,他也跟着笑。

  

  梦醒之后,只余一人。

  

  他有时候做梦,笑着笑着就哭了,他清楚的知道他是在做梦,他像是走在仅仅能够容纳一人的悬崖峭壁上,稍有不慎就会跌得粉身碎骨。他看着妹妹们惊恐的脸,家人们责备的神色,陌生人的恐惧,正道的指责,还有面目全非的自己,然而他不后悔。

  

  “小妹,你不愿报仇,我能够理解,我不强迫你,只要你不阻止我报仇。”

  

  “大哥,别的事情我不插手,但是报仇,我是一定要参与的。”胡不归认真道:“亲自动手我可能做不到,但是,我绝对不会拖你后腿。”

  

  “小妹,你怎会……”百里定势看着她,神色复杂,“我还以为你已经忘了仇恨。”

  

  “不过,大哥,报仇有时候并不一定是要杀死对方才算。”

  

  其实按照胡不归的想法,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方法才是最靠谱的,别人打了你你当然要打回去,别人骂你你也要骂回去,别人想要杀你了你也得把对方给杀死了才行。

  

  或许是后来看的事情多了,胡不归想法逐渐没有这么暴戾,除非真是罪大恶极非死不可,其他人总还是有迂回的余地的。

  

  在这江湖里,就算是再怎样号称正义,又有谁没有杀过人呢?

  

  若真按胡不归这想法来,苦境恐怕永无宁日了。

  

  到时候受罪的不还是普通人?

  

  “小妹,你是不是还放不下倦收天!何必对他这样留情,你心疼他,谁来同情我们死去的族人?”

  

  胡不归扯扯嘴角,“大哥,在你眼中,小妹就是这般人么?为了个男人,连亲人性命也不顾了。”

  

  百里定势想想之前魄如霜的那些表现,很想要点头说,对,在我眼里你就是这样的人。但是想了想,还是给忍下了。算了,小妹既然有所改变,何必这样伤她的心?

  

  “当然不是,在大哥眼里,你一直都是最好的小妹。”

  

  “嗯,大哥,我原谅你之前的口无遮拦。”

  

  胡不归隐隐约约意识到有些事情不太对,自己破冰层而出,按理说应该不会再有原本的发展,那百里定势是怎样知道魄如霜并不同意向倦收天复仇呢?

  

  再想想百里定势见到自己时,并无多少见到亲人的开心,反而更多是痛苦迷茫和憎恨,这种眼神不应该是对自己亲人的眼神。

  

  他真的是百里定势吗?

  

  他的眼神不对劲,起码放在现在这个时候并不对劲,然而在胡不归说出要去报仇时,百里定势那一瞬的眼神从不解转为震惊——似乎是听见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

  

  这种反应其实是不正常的。魄如霜兄弟姐妹几个关系一向很好,比起倦收天这个现在连面都没有见过的陌生人,为家人们报仇当然是首要且必要的选择。

  

  百里定势的反应倒像是自个儿一定认识倦收天似的。

  

  不光是认识,还得是做出了一些让百里定势不能够接受的事情……

  

  这样未卜先知,倒不知是得到了怎样的机缘。

  

  百里定势确实是一个好大哥,即便在心里已经将魄如霜这个妹妹宣判了死刑,当胡不归对他说出愿意报仇这句话时,他仍然为这个妹妹的事情奔走着。

  

  “大哥,你难道只想要杀了倦收天?杀一个人固然容易,不过是一剑的事情,可要磨灭一个人的意志,让他做一些在自己看来很难接受的事情,让他一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单调而无聊的事情,岂不是有意思的多?”

  

  “小妹,你的意思是?”

  

  “天羌族既因他而灭,理应因他而生。”

*

不太喜欢魄如霜这个角色,她的设定应该是个很潇洒的女子,剧里的表现让我觉得实在可惜。如果她是类似于朱闻挽月的设定,我会觉得她恋爱脑很正常,朱闻挽月这个蠢公主什么也不会,又蠢又毒,最后作死自己也是活该(我很喜欢孤月,孤月的行为再蠢再毒也是这么个设置,我能够理解)。魄如霜的设定,如果按照原本的设定走,怎么应该也是一代奇女子吧,而不是囿于情爱的苦情剧女主角。

发现胡不归破冰层了那么就不会有初见了,百里定势的行为就不对劲……这是我自己留的bug,没办法只能够多一个新bug,即百里定势是重生的(或者可以当成他机缘巧合看到了所谓的未来)

PS:为了解决一个bug,搞出来更大一个bug绝非我本意呜呜

评论

热度(11)